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疫情緩好出遊 踏花歸去馬蹄香
【記者王文智/謝正儒 台北─桃園連線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日表示,這幾天的訂房狀況,除了太魯閣、武陵等高山景點之外,其他都維持可以接受的狀況,而高山住房率高是因為房間數不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1日再現武漢肺炎0確診,連續6天0確診的「6+0」也代表已連19天無本土病例。陳宗彥在記者會中說,五一連假這幾天的訂房狀況,除了太魯閣、武陵等高山景點之外,其他都維持可以接受的狀況,而高山住房率高是因為房間數不多。

陳宗彥指出,現在飯店如果再入住人數多時會採取的措施,包含把餐點改成套餐供應,另一個則是分流,像是分時段用餐等。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反對住宿高,但要注意分流,尤其要注意個人衛生與健康的維護,要戴口罩及維持勤洗手,只要做好就不會有問題。另外,有關1968APP景點的熱點是否會增減,陳宗彥表示,景點有一直在調查及變化,資訊組也有持續蒐集相關資訊,有些也會檢討增加。2020/5/1

虎頭山一度出現警示燈號

【記者謝正儒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避免群聚風險,桃園市推出「景點人潮警示燈號」,提示所在的人潮密度,而虎頭山1日出現「警示」燈號,角板山則出現「管制」燈號,也提醒民眾注意社交安全距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桃園市政府首創全台設「景點人潮警示燈號」,針對拉拉山、石門水庫、大溪老街、虎頭山風景區等16個熱門景點建置即時影像系統,可透過攝影機掌握景點人潮,避免人潮過多。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16處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系統是運用大數據分析,透過簡單、清晰、容易辨識的燈號,人潮密度50%以下標示為綠燈、50%到60%為黃燈、60%以上為紅燈。市府以大約1年時間進行系統建置作業,並經過反覆調校,確保更新資訊正確無誤。

楊勝評說,面對五一連假,市府對於風景區警示系統非常有信心,燈號系統最主要的意義在於有效管理,讓民眾即時參考,如果有燈號改變情形,現場管理人員也會啟動管制機制,讓民眾可以搭配燈號判斷是否入場。
觀光旅遊局指出,虎頭山出現「警示」燈號,角板山出現「管制」燈號,因為這兩處景點區域規模比較小,而且戶外觀景台與逛街區域比較集中,因此才出現燈號改變,提醒民眾注意社交安全距離,市府人員已經加強人員的勸導。

觀光旅遊局強調,桃園市多處景點屬於比較開放型區域,包括拉拉山、觀音、新屋海邊,即使人潮聚集也比較不會出現燈號,反觀以「街道」為主的景點,包括大溪老街、角板山商圈,比較容易出現遊客密度較高的狀況,提醒民眾注意社交安全距離。2020/5/1

國5雙向車多壅塞 淡水老街人潮湧

【記者謝正儒台北報導】1日是五一連假首日,截至下午4時,國道5號雙向車多壅塞,時速大多不到40公里;人潮警示部分,則剩淡水老街亮出黃燈,顯示目前人潮略多。

五一連假首日,國道即時路況顯示,西半部國道大致順暢,國道5號雙向則是車多壅塞,截至下午4時,國道5號北上頭城到坪林行控時速僅29公里、國道5號南下南港系統到石碇時速僅16公里、國道5號石碇到坪林行控時速24公里、國道5號坪林行控到頭城僅35公里。

人潮警示部分,根據1968APP,下午4時僅淡水老街亮出黃燈,人潮略多。2020/5/1

1968人潮警示 陽明山竹子湖

【記者謝正儒台北報導】五一連假首日適逢好天氣,不少民眾放假出遊,1968 App1日下午1時首現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及嘉義市城隍廟東市場周邊人潮警示黃燈,人潮屬於略多。

1968 App人潮警示準確度曾遭外界質疑,交通部表示,今天會先顯示212個熱點,由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政部警政署人力回報現場狀況是否與燈號一致,再微調大數據參數。

另外,不在1968 App的警示熱點上午卻湧現人潮,如宜蘭縣抹茶山等景點等,交通部說,新熱點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是否放入。2020/5/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