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紓困做得很爛」 與蘇餐敘綠委直來直往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晚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與會者轉述,「很像總質詢」,有立委認為,這次紓困各部會各行其事,紓困金額、標準不一,讓人民有比較心態,立委希望未來政策拍板前先跟大家溝通。

蘇貞昌21日晚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與彰化以北及不分區的黨籍立委餐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黃致達等人,以及28位民進黨立委出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立委來自各選區,接觸士農工商各階層,餐敘中反映過去防疫、紓困的民間誤解,政院一一解答。

與會立委轉述,會中立委發言主要針對紓困、振興,「很像是施政總質詢,只是蘇貞昌不用一一備詢回應」,並反映選區遇到的問題,及政府缺失等。

談到酷碰券,有立委說,民眾可能第一時間聽不懂「酷碰」的意思,建議改名,政府的振興措施一定要讓普羅大眾都有感。

與會立委轉述,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對紓困措施很有意見,外界都說政府防疫做得很好,「但紓困做得爛」,要從企業開始紓困她不反對,但也要考量到中小企業、有沒有嘉惠到勞工,勞工的困境有緩解嗎?勞工又分有沒有加入職業工會,要加入職業工會的才能被紓困,一般勞工就覺得不平衡,沒拿到現金。

與會立委轉述,何欣純在餐敘時指出,這次紓困各部會各行其事,農委會、勞動部、交通部發放的標準、金額都不一樣,讓人民有比較心態;雖然蘇貞昌當場沒有回應,但丁怡銘臉色沉重。

此外,會中立委輪流上台發言,但蘇貞昌特別點名立委林宜瑾上台唱歌,因為立委蘇巧慧曾向蘇貞昌說林宜瑾的歌聲「驚為天人」,但林宜瑾害羞地婉拒。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時則指出,會中許多立委真情流露說出心裡話,像他自己是補選上的,經歷過黨內最慘的時刻,現在雖不能說最好時刻,但卻是人民最信任政府的時刻;會中蘇貞昌也談到與蔡總統彼此間非常尊重、信任對方,才有今天的團隊、今天的成就。

丁怡銘會後轉述,許多立委對於之前紓困產生的亂象有提出意見,不過因時間急促,以及急著要讓社會恢復經濟活動,立委可以體諒行政團隊的疏失,但是希望未來政策在拍板前先跟大家溝通。2020/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