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港版國安法 政院:控制與鎮壓得不到認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2日表示,這對港人民主自由造成嚴重威脅,嚴厲的控制和鎮壓並不會得到民眾發自內心的認同。

丁怡銘上午透過新聞稿說,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明顯違背當年「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對於港人的自由民主造成嚴重威脅。

丁怡銘指出,相信北風和太陽的寓言大家都聽過,嚴厲的控制和鎮壓並不會得到民眾發自內心的認同,只有遵守承諾,回應香港人民的對於民主人權的訴求,方為解決之道。

另外,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20縣市發出豪雨或大雨特報。對此,丁怡銘強調,經部會向政院回報,昨天的雨勢已經暫時解決缺水危機,但是因應豪雨,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就已交代相關部會緊盯動態,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地方,務必協助投入防災與救災,各部會以及國軍都嚴陣以待。20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