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主委競爭激烈 2022縣市長前哨戰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及全國黨代表選舉24日登場,部分縣市牽動2022縣市長布局以及派系版圖競爭,角力激烈,例如,高雄市海派力挺的立委趙天麟,對上「菊系」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台南市主委候選人潘新傳與陳世輝對決,都引發關注。

黨主席蔡英文也前往新北市投票;副總統賴清德則低調返台南投票。由於選情激烈,新潮流與非新潮流,正國會與地方山頭派系等角逐,黨中央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因應可能變化。

民進黨這次主委選舉,包括新北市何博文、台中市李天生、嘉義縣林秀琴、新竹市陳建名、嘉義市黃露慧,桃園市張火爐、新竹縣彭瑞德、澎湖縣盧長在,都是「同額競選」,篤定過關。

其他的部分,以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最為激烈,前立委薛凌、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兩位候選人,因為互控賄選並向黨部檢舉,經協調未果,目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暫停;黨中央待24日黨職選舉順利辦完後,再研議後續要如何處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牽動可能的高雄市長補選議題,也讓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格外受關注,兩位參選人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分別代表海派和菊系,兩人頻頻隔空過招。

台南市部分,被歸為台南市長黃偉哲派的市黨部評召潘新傳,與獲得立委陳亭妃力挺的執委陳世輝對決,競爭白熱化,互控不斷;彰化縣主委候選人許廣東、邱建富也為赴中國「海峽論壇」議題駁火。

南投縣主委選情同樣不平靜,這次參選人有立法委員羅美玲、草屯鎮民代表簡百聰、水里鄉長陳癸佑,雖然羅美玲已聲明退選,但仍有被選舉資格;簡百聰日前告羅美玲剝削居服員薪資,羅美玲也到南投地檢署提告。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投票到下午4時截止,選舉結果預計晚間出爐;而因應部分縣市選情激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已指示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處理各項突發狀況。202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