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綠地方黨部主委出爐 幾家歡樂幾家愁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及全國黨代表選舉24日登場,多個縣市主委都是同額競選、選情單純;部分縣市則是競爭激烈,也拉高投票率。

民進黨這次主委選舉,包括新北市何博文、台中市李天生、嘉義縣林秀琴、新竹市陳建名、嘉義市黃露慧、桃園市張火爐、新竹縣彭瑞德、澎湖縣盧長在,都是「同額競選」,篤定過關。

新北市黨部主委由市議員何博文當選,他表示,會臨淵履冰、戰戰兢兢,不負大家的期待。扛下這個重責,期許未來是個展現熱誠、效率、服務的行動派主委,帶領新北市黨部在現有的基礎上更加努力扎根基層、貼近民意。

桃園市黨部主委選舉在現任主委張火爐同額競選下,順利連任。張火爐表示,在桃園市團結一心下,各投開票所投票圓滿順利,特別感謝黨員支持,未來會加強拓展地方組織,凝聚基層意識、暢通人才培育。

新竹市黨部主委由新竹市議員陳建名當選。他於選後透過新聞稿指出,未來上任後將扛起民進黨世代交替責任,當選後目標是號召2000人加入民進黨,並讓新舊黨員共融共好。

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同額競選連任,他說,未來仍持續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扎根,召回民進黨失落的精神,重拾新竹縣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希望能讓民進黨在新竹縣重回執政之路。

苗栗縣黨部主委選舉,由苗栗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李貴富以611票勝選,他表示,選後將竭力化解矛盾、包容意見,促進黨內團結和諧,於下屆縣長選戰推舉黨內優秀人才,全力打破綠營從未在苗栗執政魔咒。

台中市黨部主委由市議員李天生當選,他表示,目前民進黨在台中市淪為在野黨,總統選舉時的政黨得票數,民進黨也輸給國民黨,面對如此艱困的局面,擔任主委職務,十分戒慎恐懼,深覺責任重大,將爭取2022年台中市重新執政,並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奮鬥目標。

彰化縣黨部主委選舉結果,由現任主委邱建富連任成功,邱建富說,對於黨員在競選期間對他的督促和意見,他會一一改進;落敗的許廣東則指出,對於敗選,他以平常心來面對。

至於南投縣黨部主委選舉,贏得選舉的立委羅美玲指出,選舉時遭受對手的抹黑,黨員以手中的選票證明她的清白;落敗的簡百聰則發出聲明,期盼全黨同志團結,再接再厲。

嘉義市和嘉義縣黨部主委為同額參選,嘉義市由現任主委黃大祐的姊姊、嘉義市議員黃露慧當選,嘉義縣則是縣議員林秀琴當選。

雲林縣黨部主委改選,有林富田、江宗保和吳爾夫等3人競選,他們分別被視為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和雲林縣前縣長李進勇的人馬,三強鼎立,衝高此次投票率。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公布此次選舉投票率逾8成,江宗保高票當選。

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由被視為「市長派」的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潘新傳當選。潘新傳在當選感言中表示,接下來是承擔責任,實現政見的時候,將努力用行動改變台灣。

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立委趙天麟及市議員高閔琳相爭下,趙天麟得票一路領先,傍晚臉書貼文謝票,感謝黨員相挺讓他有機會承擔重責,高閔琳也恭喜趙天麟當選。

基隆市有市議員蘇仁和、前市議員陳志成參選主委,開票結果,蘇仁和以323票勝出。蘇仁和表示,未來將擴大青年參與,成立青年網路部門,讓守護台灣價值的民主香火能世代傳承,也會讓黨部成為地方與中央的良好溝通橋梁。

宜蘭縣則有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吳和信、縣議員陳俊宇角逐主委,開票結果,陳俊宇以1345票勝出。陳俊宇表示,選舉結束是責任託付的開始,未來會跟隨黨主席蔡英文的腳步,團結宜蘭縣民進黨,力拚2022重返執政,民進黨提名縣長及鄉鎮市長當選,議會也能過半。

花蓮縣黨部主委選舉,開票結果由現任主委陳景豊獲71.9%得票率連任成功,陳景豊曾擔任前立委盧博基、賴坤成、蕭美琴服務處正副主任;另全國黨代表競爭激烈,最後由胡仁順、嚴献宗、駱燕秋當選。

台東縣投票率9成2,為歷來最高投票率,也是全國最高投票率,立委劉櫂豪挑戰現任主委李翠峯的
女兒林俐成功,當選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

屏東縣黨主委由縣議員許展維爭取連任成功,許展維這次二度對決前縣議員盧同恊,縣黨部開票結果由許展維當選。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與黨代表等選舉,澎湖縣黨部都屬同額競選,投票人數1161人,計有200人投票,投票率不到2成,選情單純,現任主委盧長在以188票順利連任,全國黨代表蔡良田、蘇育德等2人,也都順利當選。2020/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