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罷韓倒數 藍推防疫救災綠籲北漂回鄉
【記者郭玉屏/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進入倒數一週,國民黨推出由韓國瑜等執政縣市首長合拍的防疫觀光影片,低調應對;民進黨青年部則推出「投票所週邊美食攻略」,呼籲北漂遊子「買張車票、投下選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1日透過臉書公布一支影片,邀請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包括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邀請民眾到各縣市走走。

江啟臣說,防疫期間台灣的旅遊、服務業受到嚴重衝擊,但台灣的美麗卻從來沒有消失。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國民黨要邀請民眾一起來安心旅遊,重新發現台灣的美好與溫暖。

面對6月6日罷韓投票在即,雖然國民黨中央配合高市府低調應對,但私底下仍有不少黨務主管及幕僚南下高雄幫忙,國民黨也決議本週中常會停開一次,讓要幫忙韓國瑜的黨務人士,在時間運用上能夠更有彈性。

相對於國民黨,民進黨青年部31日推出「投票所週邊美食攻略」,呼籲北漂遊子「買張車票、投下選票,回味家鄉的味道、品嚐屬於高雄人的民主滋味」。

除了打出美食牌,民進黨青年部也刊登來自高雄年輕人的投稿,21歲的高雄青年李同學說「我只是很愛家鄉,希望高雄恢復正常」;他說,「我已經買好車票,市長做不好就罷掉。」2020/5/31

民眾收2張罷韓案投票通知單 代收補發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投票倒數,有民眾貼文表示共收2張投票通知單,有一張蓋「補發」字樣,質疑選務作業紊亂。高市選委會30日查出是通知單由家人代收,民眾反映短少後補發。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說,如果民眾反映投票通知單有短少、遺失或破損等情事要求補發,會由當地戶政事務所協助印製,補發投票通知單以往也都有發生。

另外,2張投票通知單不影響投票,只能進投開票所投一次票;若沒有投票通知單一樣可投票,符合資格選民攜帶印章、身分證到投開票所就能投票。

罷韓案投票6月6日舉辦,選舉公報及投票通知單於5月27日陸續發送,有民眾貼文反映共收到2張投票通知單,其中一張右上角蓋有「補發」字樣。

有民眾質疑選務作業紊亂,高雄市選委會調查原委,查出是鳳山區某里民向鄰長反映投票通知單短少,其實是被家人代收,因此多出這張補發的通知單。2020/5/31

韓零行程挨批 鄭照新:何必對垃圾話認真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罷韓案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31日沒行程遭罷團Wecare高雄質疑「是因為要開奧步會議嗎?」對此,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何必對先射箭再畫靶的垃圾話認真。

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30日舉辦時,被罷免人韓國瑜因到梓官區訪視農業災損未出席,全程只有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參加。

Wecare高雄在媒體群組貼文說,韓國瑜的市政行程,從來就只是為了在媒體的版面上和罷韓平衡,尤其是30日,只是為了掩蓋身為被罷免人的缺席法定說明會的事實。

對此,鄭照新則強調,Wecare高雄每天努力曝光作秀,當然無法理解踏實做事與一切為作秀的差別。週日如果韓國瑜有公開行程,Wecare高雄一定又會說這是在反罷韓,星期天還跑什麼行程之類的話。其公信力已盡失,又何必對先射箭再畫靶的垃圾話認真。202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