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6成美國人同情示威 5成5不認同川普處理
【本報綜合報導】2日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對於一名非裔男子之死引發的全國示威潮抱持同情態度,也不認同總統川普對示威的回應。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壓頸近9分鐘窒息身亡的影片流出後,全美上週開始爆發不滿警方殘暴執法的示威行動。

2日進行的調查發現,6成4美國成年人「同情現在走上街頭示威的人」,2成7不同情,9%不確定。超過5成5的美國人不認同川普面對示威的處理方式,其中4成「強烈」反對,僅1/3認同,還低於對川普整體任內表現支持度的39%。

這份民調是在網路進行,彙整1004名美國成年人的回覆,抽樣誤差為正負4個百分點。

共和黨籍總統川普11月競選連任面臨民主黨拜登的挑戰,這份民調凸顯川普面臨的政治風險。他對示威採取強硬態度,揚言出動軍隊鎮壓。

另一份路透社/易普索民調則發現,拜登在註冊選民中對川普的領先擴大到10個百分點,這是拜登4月初篤定成為民主黨候選人之後,對川普最大的領先幅度。

這份民調則彙整了1113名美國成年人的回覆,抽樣誤差為正負3個百分點。2020/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