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境外生來台待解禁 各校檢疫量能停看聽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表示,已在規劃境外生來台措施,也請教育部調查檢疫量能,看各校檢疫場所是否足夠,以免造成防疫缺口。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也規劃境外生來台措施,並請各大學準備相關防疫工作。疫情指揮中心3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境外生來台一事時說,當然有在規劃。

陳時中指出,已請教育部調查檢疫量能是否足夠,若不足時看如何幫忙配合,以免一大堆人進來,卻沒地方住,反而造成防疫缺口,因此會先看學校提供的居家檢疫場所是否足夠,不夠時看如何補足或安排先後順序。

疫情指揮中心近期也在規劃放寬邊境管制,媒體詢問是否會同意無中華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來台。陳時中表示,已在陸委會輔導下討論如何放寬,目前正在研議。

為促進國內經濟,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來刺激消費,媒體也關心梅花座、餐廳隔板等店家的防疫措施是否會全面解禁。

陳時中強調,6月7日後防疫措施鬆綁,但不代表什麼都不要做,那種情況是在有疫苗和充分藥物時才會發生;現在就是力行防疫新生活,維持個人健康行為,力行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同時也鼓勵和推廣安心餐廳或販賣處所,讓大家配合防疫新生活。2020/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