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反撲 罷免市議員罷免綠委 高雄好忙
【記者郭泰淵、陳金寶/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依法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說,立委蔡壁如絕對不會參與其中。此外,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韓粉已開始佈署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以及民進黨高雄立委劉世芳,台北市的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等五人,一場罷免戰爭正如火如荼展開,山雨欲來。

高雄人普遍認為,繼謝長廷、陳菊之後,最適合當高雄市長人選就是陳其邁。國民黨在歷經霸韓之後的困境,其實才剛開始。罷免綠委等人的活動是否有實際效益,加分效果,還有待觀察。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列席備詢,面對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張斯綱、戴錫欽質詢罷韓相關問題時,做上述表示。

李柏毅也質詢柯文哲「民眾黨的下一步」,柯文哲說,在市政總質詢開始前,他還問彭振聲有沒有可能參選高雄市長,隨後表示週三開例行會議時會再討論要不要參選以及要派誰,強調不急著決定。

柯文哲指出,「確定的是,蔡壁如去選的選項有拿掉」;面對戴錫欽質詢時,他則表示,彭振聲在市政的表現有目共睹,認為彭是參選高雄市長的不錯人選,不排除提名。

彭振聲則強調,應該不會代表民眾黨參選,被問及是否會做到任期結束時表示,「如果戴議員支持我,我就會留下來」。

柯文哲也說,若見到韓國瑜,會向韓國瑜說「人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不用太沮喪,人生起起落落,何必呢?」

柯文哲指出,罷免韓國瑜是高雄市民的選擇,他也只能表達尊重,尤其他投票前沒有講太多話,選後多講話也不對,「既然選前表示中立,選後太多這種表述,反而會被批評」。2020/6/8

網傳罷捷 黃捷:韓國瑜鼓吹支持者反撲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罷韓過關後,網路出現8日起要號召民眾恢復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行動,黃捷8日對此批評市長韓國瑜繼續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顯示韓國瑜沒有高度也沒有格局。

高雄市民成功罷免韓國瑜後,網路流傳出現罷免黃捷言論;罷免黃捷活動8日起正式恢復,盼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面對網路社群說要恢復罷捷活動一事,黃捷於高雄市議會受訪做上述回應。有關黃捷批評韓國瑜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一事,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受訪指出,有人過去面對罷免案說是公民權行使,現在卻又指是政治人物主導,盼勿換成自己後就換一套說法,呼籲不正確的觀念就少說一點。

黃捷強調,原以為罷韓之後,高雄可回歸平靜,但遺憾的是將她當箭靶之一;她希望不同立場的人要彼此尊重,希望接下來高雄團結向前走而不是到處點火、遍地烽火,撕裂的開始。

媒體提問疑罷捷背後有政黨操作一事,她說,不加以臆測,如果有特定政黨操作是很可惡的事,非市民所期待。

黃捷表示,如果是民意要罷免她,她尊重公民權的行使,但希望不是報復行為;她表示,回歸到韓國瑜被罷免當晚的「畢業感言」,沒要把憤怒平息或要讓支持者平息,還接著說「接下來誰是贏家?」,繼續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當一個市長沒有高度、沒有格局,呼籲大家回歸理性討論。2020/6/8

若需要投入高市補選 朱立倫不會迴避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面對補選戰將難尋困境。前黨主席朱立倫被點名,親朱人士8日表示,如果選擇法律戰,就不要再拖延,讓熱門人選遷戶籍到高雄備戰;對於是否願意投入補選,只要黨需要,朱立倫會與全黨一起承擔。

媒體報導韓陣營若決定啟動罷免無效法律戰,爭取拖延補選時間,江啟臣不排除入籍高雄親征,朱立倫等人也在會議中被提及。儘管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江啟臣並不在可行選項方案中,但引發黨內討論。

對於朱立倫被點名投入高雄補選,親朱人士說,朱立倫一再強調「國民黨的改革比改選更重要,國民黨的反省力量在哪裡?」但國民黨的改革方向未定,也還沒有撕下被貼上的親中賣台標籤,與年輕人、社會的距離遙遠,這3個障礙未排除,國民黨如何再起?

親朱人士指出,排除障礙後,接著才是討論在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如何面對高雄民眾。以目前的情勢推算,若9月初進行補選,就應趕快找在地、有改革理念、可以帶領國民黨在高雄再出發的候選人。

親朱人士認為,黨中央要有心理準備,如果訴訟一拖,拖到不需要補選,可能就中了民進黨的圈套,民進黨可能將直接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理剩下的任期,國民黨想用訴訟拖延時間的戰術,難道民進黨不懂嗎。

親朱人士說,若還是決定走法律戰,那就全黨一致達成共識,趕快備戰、不要再拖,把朱立倫、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等所有熱門人選的戶籍,通通遷到高雄,不能像現在一樣,4月時不備戰,等遷戶籍的時間快來不及了,才透過媒體放話。2020/6/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