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被罷免的人 一定比民進黨多
【記者郭玉屏/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將補選,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10日說,國民黨在這場選戰可以派人也可以不派,甚至與他黨合作,像是民眾黨,「藍白拖」合作推出人選,但都不會贏。

韓國瑜遭罷免,且不提出罷免無效之訴,高雄市長9月12日前補選,國民黨將尋找在地有潛力的人選參戰。

羅智強上午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次補選,國民黨有多個選項,包括可以找重量級的人物參選,或是打奇兵牌,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不同的風貌;也可以在這場補選中不派人參戰,或是與其他政黨合作提出人選,像是與民眾黨合作,「藍白拖」合作去推出人選。

羅智強指出,他不贊成這次補選再找政治大老或地方派系,因為這些方法在這次選戰都會輸,且都會輸得很慘;他認為,這場補選國民黨不要想怎麼贏,而是要想怎麼輸得有尊嚴,這場仗是必敗,但若可以提出耳目一新的人選,即便最終輸了,也能表示國民黨的態度,且若這仗打出知名度,還能繼續籌備2022縣市長選舉。

羅智強認為,若找不出耳目一新的人選,硬要濫竽充數,還不如不要提出人選,並向外界說明,韓國瑜遭到罷免的93萬多票,已經說明了結果,國民黨接受這個結果,2022年再奮鬥。不過,他認為,國民黨還是要先做努力,找出可以標示國民黨新想法、新印象的人選,找不到才有所謂是不是要缺席補選的考量。

此外,韓國瑜罷免案過後,許多藍營支持者開始發起罷免綠營民代活動,羅智強說,當罷免戰一展開,國民黨被罷免的人,一定比民進黨多,但這是態度問題,「人家都已經一顆核彈打到高雄去了」,國民黨要不要打回去,要選在哪開戰,就有非常多的戰術考量。

羅智強強調,若選擇遍地烽火,那哪裡都罷不了,因為國民黨沒那麼多核彈,且也要考慮,國民黨反擊後,對手的下一波攻擊已準備好,下一個罷免對象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罷免民調已開始進行。他說,這場罷免戰若開打,國民黨一定傷得比民進黨重,但國民黨是否要表達一個態度,就是若被殲滅就重新開始,也透過被殲滅告訴台灣人民,這真的是大家要的台灣民主嗎。2020/6/10

發動報復性罷免 徐國勇:很難成功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韓粉揚言發動「報復性罷免」。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表示,台灣民主發展到這種程度,報復性罷免很難成功。罷免幾乎都是由公民團體發動,政黨發動罷免很難成功,因為大家會覺得有報復性、情緒。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12日將解職,韓粉揚言發動「報復性罷免」。徐國勇10日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民主發展到這種程度,報復性罷免很難成功,做下去就知道很難。

徐國勇說,他從政這麼久,加上他是讀法律的,他認為由政黨發動的罷免很難成功,大家會覺得有報復性、有情緒。而罷免幾乎都是公民運動發起,包括前立委黃國昌遭安定力量提罷免、前立委蔡正元的割闌尾事件等。

徐國勇也否認罷韓是由民進黨操作,他指出,公民運動提出的罷免,政黨當然可以支持,政黨本身就是政治社團,當然可以表達立場,但是如果沒有公民運動,罷免很難成功。

徐國勇認為,罷韓過後他有去高雄,一方面感謝警察辛苦,也看看地方治安狀況,目前各地的回報,治安狀況是平穩的,台灣的治安整體是進步的。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警察局第一時間也有回報,目前高雄地檢署正在調查。

對於民進黨會派誰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徐國勇強調,「在民進黨內,從地方黨部聽到的,也都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這個還需要再猜測?」

至於外傳陳其邁將先代理高雄市長,接著再投入市長補選。徐國勇說,代理市長參加補選在法律上沒有問題,代理市長雖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若未來要投入補選,就辭去主委,讓副市長擔任,如同這次罷韓一樣。當然有人會做文章,但在法律上沒有問題。而大家也都有代理就是想選的這種想法。

對於外傳內政部推動修正國土計畫法是為幫總統蔡英文家族變更海霸王餐廳地目,徐國勇表示,絕對沒有這件事情。20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