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市長補選 綠採徵召 藍斥唱衰
【記者郭泰淵/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高雄市長將補選。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黨主席就可能提名候選人,徵詢、協調、考量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補充說明,因應外界情勢的變化,中執會同時決議授權中常會同意徵召人選。

至於補選熱門人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稍早受訪指出,不論他在哪裡,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希望故鄉可以更好;最快何時會決定,他說,有些不是操之在他,還是要徵詢更多黨內意見或機制來處理。

顏若芳強調,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於6月6日辦理完成,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民主進步黨2020年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徵召辦法明訂,此辦法僅適用於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民進黨提名人選,應以勝選、為黨舉才、為國選賢與能為原則,就人選的操守能力、價值理念進行整體評估,爭取民眾認同,強化民眾對民進黨信任與支持。

徵召辦法指出,黨主席就可能提名候選人,經徵詢、協調、考量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徵召過程中,擬爭取提名同志應遵守黨章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形象,違者得不列入可能提名名單,其情節嚴重者,送交議決,依違紀行為處分。

另外民進黨將於7月1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進行中央執行委員會及常務執行委員會、中央評議委員會改選,其餘相關細節規劃則授權中常會決定。2020/6/10

韓國瑜:被罷免與國民黨無關 外界勿再唱衰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他10日出席國民黨在高雄舉行的行動中常會時表示,被罷免是市民對他和團隊的否定,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龍、國民黨無關,請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重挫藍營士氣,江啟臣10日率隊到高雄弔唁許崑源,並在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韓國瑜也出席,與江啟臣同台。

韓國瑜說,一年前大家到此開會,心中一定充滿歡喜,但一年後的今天,心情複雜、哀傷、甚至憤怒,白雲蒼狗,變化莫測,人世間很多事情無法預判。

韓國瑜強調,罷免事件是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市政團隊否定的表現,跟江啟臣、李乾龍、國民黨無關。他說,有好多謠言需要澄清,外傳江啟臣不關心高雄、李乾龍對高雄置之不理,這都大錯特錯,江啟臣本人多次到高雄,也打電話給他問他需要協助什麼,李乾龍罷免投票前都在高雄,都很盡心盡力、非常關心高雄,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韓國瑜指出,罷免案跟國民黨無關,請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身為黨員、市民、市長要勇敢面對問題,不能牽拖、抱怨國民黨不幫忙。

至於許崑源輕生,韓國瑜說,有許多不實指控、惡意扭曲,對許崑源生後持續追殺,台灣人的善良、厚道到哪裡去了?人死為大。他指出,真實的情況是,許崑源生前跟太太、女兒聊天時,感嘆台灣的民主怎麼會變成這樣,這麼優秀的團隊被罷免,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高雄怎麼辦,然後許崑源小女兒去洗澡,許崑源就跳下去了,為什麼沒有人關心真實情況,台灣人的善良不能被惡意的民主抹滅。

韓國瑜進一步表示,鄭南榕為民主自焚,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為什麼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變狗熊,太惡劣了,他一定要為許崑源捍衛名譽,這是身為人對往生者最基本的尊敬。他說,因為許崑源的事,無法歡欣鼓舞的歡迎大家來中常會,希望大家直接、間接幫助高雄,高雄一定要繼續走下去,也盼與大家下一次在台北開中常會時再相聚。20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