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長補選 民眾黨不以顏色定人選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高雄市長將進行補選,外界關注民眾黨是否有可能推出人選或跨黨派合作。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10日表示,黨將成立高雄市長補選工作小組,徵詢有意願且可能性人選。

台灣民眾黨10日中午召開黨務聯繫會報,媒體在會前詢問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要跟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合作,或是推出人選。柯文哲說,民眾黨不是只憑顏色決定,是依議題決定支持或反對,而高雄市長補選的詳細狀況,待黨務聯繫會報討論。

蔡峻維下午轉述會報內容指出,民眾黨將成立「高雄市長補選工作小組」,成員有秘書長謝立功、副秘書長陳建璋、立委蔡壁如及立委張其祿,徵詢有意願且有可能性的人選。

媒體詢問,民眾黨是否確定推出人選。蔡峻維說,由於罷免案才剛結束,目前黨還沒有時間徵詢相關人選意願;就算是無黨籍也願意合作,民眾黨盼凝聚更多力量完成這次補選,不會只限縮在黨派、性別議題。

媒體詢問,會中是否討論到「藍白合作」。蔡峻維坦承,民眾黨不會抗拒,不管是藍白或是跨黨派合作,都是考量的方向之一。媒體詢問,如果有國民黨籍人士表達有意願,民眾黨是否會接受。蔡峻維說,這端看人選是否符合民眾黨的價值與形象;如果人選非常好,就算是不同黨派也願意支持。

媒體也追問最快何時會敲定人選問題。蔡峻維表示,沒有確切時程,目前都在徵詢階段。

民眾黨人士強調,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除了過去討論過的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民眾黨高雄市總服務處主委馮啟彥,黨團副主任柯昱安也是高雄人,會交由補選工作小組徵詢;如果民眾黨要推吳益政,會希望吳益政先加入民眾黨,是否掛黨籍參選再討論。20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