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駁「罷韓國家隊」 蔡:高雄做好沒人是輸家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說,罷免投票已結束,盼各方理性面對、沉澱心情,只要能好好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會是輸家,高雄市與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她也強調,所謂「罷韓國家隊」是偏頗的說法。

民進黨中執會10日開會將討論由黨主席蔡英文提案「民進黨2020年高雄市第3屆市長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草案)」,授權黨主席就可能提名人選,經徵詢、協調,考量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

蔡英文會前對媒體發表談話指出,選舉罷免是人民基本權利,高雄市民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決定,必須尊重這決定,更重要的是,這次投票的結果對所有的政黨與政治人物都要有所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權力,也可以收回權力,這個國家,人民才是主人,而承擔公職就是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說,投票已結束,希望各方都能理性面對、沉澱心情,她再次強調,建設高雄是她的承諾,不管誰當市長都會建設高雄,她不會忘記這個承諾,只要是好好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會是輸家,高雄市與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不提罷免無效訴訟,蔡英文表示,「韓市長所做的決定,我們尊重。」至於韓國瑜批評「罷韓國家隊」的說法,她覺得有偏頗;這次罷免結果是高雄市民展現集體意志,政府的角色是確保人民行使權利時不受干擾,這是政府應該承擔的責任與必須扮演的角色,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問題。

談到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認為,民進黨會有機制做決策,她相信,對於高雄的建設,還有對高雄的承諾,都會納在人選考量。20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