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文哲模式 在野擬共推無黨籍選高市長
【記者郭玉屏/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是否推派人或跨黨合作。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立委蔡壁如11日說,盼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人選,在高雄重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4年參選時的方式。

蔡壁如11日接受專訪,談及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她表示,她的政治理念是,如果非在地人選,就不要參選;遷戶籍一事讓外界有些誤會,但當時是因應民眾黨的2020的政黨得票在高雄很低,所以黨內才希望她開始南下接觸民眾。

民眾黨否要派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指出,罷韓的時候有諮詢一些人,但多半覺得時間太短;現在黨內有另一個聲音,希望能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一個無黨籍人選,盼在野黨都能支持。

蔡壁如強調,時代力量已經表明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台灣基進看起來不會與民眾黨合作;她看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選舉時,也是用無黨籍,但若要合作,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見。

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構想前,是否先與民眾黨討論過,且補選在即,能否順利推出無黨籍人選。蔡壁如說和國民黨沒聯繫,也許來不及推出人選,但也盼利用這次補選,再實現一次2014年的選舉方式。

羅智強色彩深藍,如果民眾黨跟他合作,是否就成為跟深藍合作。蔡壁如強調,不必太武斷定義個人,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想法,如果要提藍白合作,彼此勢必也要修正自己主張。2020/6/11

身段軟 陳其邁與高市議員談市政願景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晚上與10多名民進黨年輕世代市議員聚會談市政,與會議員有共識恢復「大港開唱」,陳其邁也表達是國家隊的一員,有信心做好招商引資及帶動產業發展。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雄市民罷免,11日將結束執政,接著會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12日起高雄市將會有代理市長。與會議員轉述,陳其邁未露口風,不了解他是否是代理市長;市議員黃文益認為,陳其邁還是會循補選的路。

市議員林智鴻、黃文益等人晚上陸續在臉書Facebook發文和陳其邁互動聚會的訊息也盼民眾支持「邁哥」。黃文益、簡煥宗指出,恢復「大港開唱」幾無懸念是出席議員的共識,盼延續大港開唱是高雄的特色,繼續鼓勵獨立樂團及青年歌手,加強音樂人才的培育等。

簡煥宗期待輕軌要加速完成環線工程,尤其延續性的工程不能再延誤。市議員林智鴻也提出要在鳳山區打造一座特色公園增進小朋友的啟發並提升環境品質,也有議員要求在市中心區增建停車空間等。

據轉述,陳其邁身段柔軟、親民作風讓與會議員有感,在互動過程中,感受到陳其邁對高雄有遠大的願景也充滿期待。2020/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