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釣魚台主權 藍一路追打蔡裝聾作啞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總統蔡英文一起前進釣魚台,以實際行動向日方的鴨霸行徑表達抗議;國民黨團也將在臨時會提案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赴立法院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12日受訪說,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政府一貫的立場。民進黨呼籲相關各方,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東海地區的爭議,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中央政府一定會依情勢處理,一方面能夠維持主權的立場,也可以維持區域的穩定。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宜蘭縣議會11日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議請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以捍衛管轄權。

江啟臣透過臉書指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釣魚台是我們的!」國民黨支持宜蘭縣議會通過的正名建請案,建議宜蘭縣政府儘速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

江啟臣說,總統蔡英文一面說「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另一面又表示「維護區域和平」婉拒登島,若如蔡總統所說「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前往「我國領土」又何來破壞和平之說?

江啟臣邀請蔡總統,與他一起跟著宜蘭漁民出海,前進釣魚台,不分黨派,以實際行動向日方的鴨霸行徑表達抗議,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保衛漁民的漁權。

江啟臣也呼籲蔡總統立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應立即對日本公開表達嚴正抗議。國民黨也將研議,於立院臨時會時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

國民黨團指出,謝長廷面對日本改名事件毫無作為,已極度不適任,應該要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將在臨時會提案要求謝長廷返台赴立法院報告,給國人交代。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表示,蔡政府一再誇耀台日友好,卻未見雙方關係實質提升,不僅釣魚台主權遭挑釁,漁權也大幅倒退。

馬英九說,在維護主權上,只見中央政府簡短發言,未見具體行動,與他任內派海巡署船艦積極護漁的作法,完全不同。難道因為外長把日本當作「我最親愛的大哥哥」,所以就投鼠忌器嗎?2020/6/12

日本趁火打劫 蔡政府裝聾作啞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12日指出,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提議要將釣魚台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我宜蘭縣議會第一時間通過建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送內政部備查,以強硬態度反擊日本政府此等侵門踏戶的行為。但蔡政府日前文青式的回應及不作為更令國人氣結,蔡英文總統不是自稱「辣台妹」,為何一遇到日本政府「自動矮三節」,這是817萬公民選出來的總統應有的作為?

黨團說,駐日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先前颱風期間推諉卸責,更折損大阪代表處蘇啟誠處長,又引發假賀電風波,這次面對日本改名事件毫無作為,已極度不適任,應該要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本黨團將在此次臨時會提案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赴立法院報告,給國人一個交代。

黨團指出,蔡總統嘴巴說「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但國人尤其是北海岸漁民只看到蔡政府「自我矮化 卑躬屈膝 無力執法」,今年三月應該要召開「台日漁業委員會」至今未召開,也不派海巡署船艦強力護漁,任由日本政府欺負國人同胞,這就是蔡總統講的「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國人無法接受,漁民更是氣憤難平,為何自稱辣台妹的總統看到日本人就變成「軟骨妹」!

黨團認為,如果蔡總統不知道有骨氣的總統應該如何做,只會做「文青總統」,本黨團在此具體建議可以做以下任何一件事,即可展現政府「護主權 顧臺灣 護漁權」的氣勢:

1、呼應本黨江主席主張,朝野政黨領袖共同赴釣魚台登島,宣示主權。

2、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抗議,若拒不回應,則驅逐代表限期離境。

3、召返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赴國會給國人一個交代。

4、比照馬總統派遣海巡署船艦在釣魚台海域堅定捍衛主權護漁權。

5、重啟台日漁業委員會,爭取我國漁民權益。

黨團在此提醒蔡英文總統,人民不要文青式護主權,請拿出行動,提出具體主張,才是政府應有的作為!以上建議只要有一項落實施行,才是真正的「顧主權 護臺灣 顧漁權」! 202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