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長補選 白尋求合作藍沒回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中選會12日公告罷免案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依法解職,市長補選預定在8月15日辦理。民眾黨已組成補選工作小組徵詢黨員,但也不排除跨黨合作;對此,國民黨始終未沒有回應。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已成立「高雄補選工作小組」,由秘書長謝立功、副秘書長陳建璋、立委張其祿及立委蔡壁如徵詢黨內有意願者,並與其他政黨協調共推人選,至於是否派人參選及人選為何,均尚未定案。

楊寶楨說,雖然外界有討論「藍白合作」,但民眾黨合作對象不限於國民黨,且若未符合在地、優秀、無黨籍的3大條件,民眾黨與其他政黨合作空間較小。

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指出,目前黨內認為缺乏市長補選適當人選,且補選時機沒有像大選那麼好,如果要推出市長人選,要到大選時才會慎重考量。目前民進黨預計推出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應會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時代力量會傾向支持」。202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