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罷免如火如荼 藍營提油救火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有藍委建議黨中央應支持民眾發起的罷免綠營民代活動,以戰養戰兼操兵,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14日認為要慎重處理,避免政黨介入太快,火燒到自己。

有藍營支持者發起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活動,另新黨青年軍也發起罷免台灣基進台中市立委陳柏惟,但也遭外界質疑是報復性罷免。對此,國民黨中央則定調,罷免是公民權,尊重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活動。

一名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14日說,黨中央表面上可以曖昧一點,但實質上應要支持,不能不聞不問,他近日跑攤,許多支持者都罵聲連連,認為韓國瑜被拉下來,國民黨卻毫無作為,沒有努力就什麼結果都沒有,接著聲望就會越來越低。

若藍營支持者發起的罷免案,最終都無法成功,是否再次傷到國民黨士氣,這名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國民黨已遍體鱗傷,但最少能做到,即便不成功,也能讓社會知道,已有認真努力過,不能未戰先敗;他認為可透過罷免案來以戰養戰、操兵,藉此凝聚支持者,為將來的選戰做準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這件事要慎重處理,像是當初在罷免韓國瑜時,也是公民團體先進行,民進黨則是到最後關頭才定調鼓勵投票,這麼做就是在避免政黨介入的太快,火燒到自己。

林為洲指出,罷免雖然門檻降低,但相對於選舉還是不容易的,若政黨一開始就介入,觀感是不好的,目前黨中央的態度就是尊重,未來要觀察的是,若罷免案成案,中選會要站在公正的立場做處理。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強調,尊重民眾提罷免的權利,但國民黨現在應將重心放在在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打一場漂亮的選戰,罷免的相關活動時程較長,因此可以一步一步的去觀察。202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