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投入補選 陳其邁頻頻南下探求民瘼
【記者郭穗/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民進黨下週將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可望17日宣布辭官參選。陳其邁14日南下高雄市內門、旗山,關心當地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

中選會13日召開委員會公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結果,韓國瑜已於13日解職,並一併公告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進行投票。民進黨下週將徵召陳其邁參選,陳其邁可望17日宣布辭官參選。

陳其邁14日南下高雄,前往內門、旗山視察。陳其邁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他到內門,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台灣火鶴花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基來,關心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

陳其邁強調,內門以青灰岩的惡地地形聞名,當地農民辛苦克服環境條件,種出超漂亮的火鶴花,外銷日本等國,但因為疫情關係,向來高比例外銷火鶴花也受到影響。他說,火鶴有熱情、關懷的花語,也有很好的諧音「乎賀」,送人、自用兩相宜,「帶一束火鶴回家,享受土地的祝福吧。」

陳其邁表示,疫情趨緩,防疫新生活逐漸開始,出外踏青兼支持農民,一舉數得。2020/6/14

市長補選 陳其邁盼為故鄉貢獻心力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民進黨下週將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14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黨內程序,如果黨內程序完成後,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

民團以慶祝罷韓成功為由,下午在高雄駁二分送5000份冰淇淋,陳其邁應邀參加,熱情民眾擠爆現場,甚至有人對陳其邁高呼「市長好」。

針對民進黨17日可能會提名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陳其邁在分送冰淇淋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尊重黨內程序,這幾天仍在考量在武漢肺炎疫情告一段落後,如何把邊境安全打開,讓台灣成為一個亂世福地,把健康工作照顧好。

陳其邁指出,自己要把所有的工作完成,假如未來黨內的程序完成之後,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
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後,陳其邁和韓國瑜是否有聯絡,陳其邁則表示還沒有,雖然於公兩人對很多事情看法不一,但於私還是朋友,以前選舉過程是君子之爭,未口出惡言;民主政治的選舉過程,大家應該從政策端出牛肉辯論。

陳其邁強調,朋友就是朋友,交情都在,不會因為政治折損交情。陳其邁說,期待國民黨能推出好人選,對高雄也好、對台灣也好,大家總是希望能有一個熱愛高雄、熟悉高雄的候選人,不管藍綠、經過民主程序,對高雄團結進步都有幫助。

另外,外傳黨內有意邀請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輔選,陳其邁指出,高雄會有很多年輕朋友一起來打這場選戰,但自己想有點保留,好好準備一下,時間到會向大家報告。

至於對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的印象,陳其邁坦承,自己以前擔任高市代理市長時,楊明州是建管處長,無論是楊明州的魄力、執行力、用人不分黨派,他都非常欣賞,相信楊明州應可獲不分黨派共同支持。202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