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戰鼓吹 藍綠再拚格外眼紅
【記者郭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民進黨中常會17日通過徵召已請辭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投入選戰。

陳其邁,1964年出生,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預防醫學碩士、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立法委員、政策會執行長兼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代理高雄市市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台北醫學大學講師。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批准陳其邁辭呈、19日生效後,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通過徵召提名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後偕同陳其邁等人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6/17

高雄市長補選人選 江啟臣:各方徵詢中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還未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表示,很欣慰有多名黨籍民代願意承擔大任,會儘快找出最適切的人選,目前還在各方徵詢中,有結果就會向外界報告。

第3屆高雄市長在韓國瑜遭罷免後,中央選舉委員會決議將於8月15日舉行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江啟臣上午到台中市議會廣場出席「2020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國民黨提名人選時做以上表示。

國民黨內高雄市長補選目前浮現的人選有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不分區立委吳怡玎等人,對此,江啟臣說,大家願意出來承擔,都是好事,也很欣慰有好幾名黨籍民代有意承擔大任。

江啟臣強調,無論如何,在補選登記日期截止前,黨中央會儘快找出最適切的人選,現階段還在各方徵詢中,有結果就會向外界報告。2020/6/17

藍高雄市長人選鎖定 知名度夠非政治素人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進黨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國民黨人選尚未明朗。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17日表示,國民黨會推黨籍人選參戰,這個人選也不會是政治素人,一定會推知名度夠、形象清新的人。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授權黨中央確定人選後直接徵召,縮短提名作業時程。

李乾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預計24日中常會將移師高雄召開,屆時會把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很正式的告訴大家。不過,24日是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天,登記作業是否會來不及,李乾龍指出,不會,也可以先登記再向大家介紹。

針對人選是否可能為政治素人,李乾龍說,都是有知名度的,不是素人,考量到競選期間很短,若提名政治素人,恐怕知名度不夠。

李乾龍強調,國民黨一定會推出知名度夠、形象清新、高雄人能認可的人選,且會推出國民黨員參選,希望能得到他黨的支持。

至於黨內也點名不少在地議員參選,是否為可能人選,李乾龍說,都有,目前徵詢的人選不下6、7人,會從這些人中找出最大公約數,並且能贏的,代表國民黨參選,他這兩天也會南下高雄,持續聆聽地方意見領袖的意見。202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