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還在分贓監委」 藍邀朝野政黨前往釣魚台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上午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日本名:尖閣諸島)地址名稱,從「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起生效。2個小時後,我外交部只發出不痛不癢聲明,意圖淡化更名事件。

國民黨團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斥蔡英文總統對日「卑躬屈膝」,所謂「辣台妹」遇到日本瞬間成了「軟骨妹」,連最基本召開國際記者會,展現捍衛主權的動作都沒有,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國民黨主席江啟邀請蔡英文總統,與各黨派領袖共同登上釣魚台,展現國內團結力量,讓國際看見台灣,也看見台灣全體人民捍衛釣魚台的決心。

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針對日本石垣市片面將釣魚台更名,提出強烈抗議,再次重申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釣魚台是「頭城釣魚台」,絕對不是「登野城尖閣」,國民黨絕不接受,中華民國全體國人也絕不接受。江啟臣要求蔡政府此刻要硬起來,尤其自認是台日關係最好的時刻,難道這就是日本給蔡英文連任最好的賀禮?石垣市議會更名,證明蔡政府對日工作徹底失敗。

江啟臣指出,改名案早在數月前就已經傳出,就是不見蔡政府有任何動作,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召開過多次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提醒、重視,甚至宜蘭縣議會還超前部署,宣示釣魚台屬「頭城鎮大溪里」,議會更通過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

江啟臣說,顯然日本根本不在意宜蘭縣政府宣示仍通過更名,包括蔡政府、外交部、國安團隊也不在意,連基本召開國際記者會,宣示主權的動作都沒有,僅是用簡單、無感、不痛不癢的聲明草草帶過。國民黨要求:一、蔡英文必須要召見駐台日本代表,嚴正表達我國捍衛主權的決心。二、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必要時必須撤換。三、邀請蔡英文率朝野領袖出海,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

總召林為洲指出,此刻,在野黨在努力捍衛主權,蔡政府還在總統府分官、酬庸監委,難道酬庸分官位比主權重要?日本片面將釣魚台更名不重要?近日中印為了一條看不到國界虛線,雙方發生衝突還造成死傷,這就是「寸土不讓」。回頭看蔡政府是如何看待釣魚台,包括總統府、外交部甚至駐日代表處,有開過一場正式的國際記者會宣示主權嗎?除了發出一紙文青式、軟趴趴的聲明外,為了維護主權還做了什麼?什麼都沒有。國民黨團將會在本次臨時會,提案朝野共同聲明,同時未來若出海前往釣魚台需式主權,也會邀請朝野各政黨共同前往。

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國民黨團再次對日本片面將釣魚台改名,表達嚴正的抗議與譴責,中華民國領土寸土不讓,國民黨會捍衛到底。蔣萬安指出,不論是國民黨、宜蘭縣政府,對於日方片面改名召開多次記者會、提出強烈的抗議;反觀蔡政府表現軟弱、無作為,連「抗議」兩個字都不敢說,駐日代表謝長廷竟然在臉書上僅寫著「表達關切」,如此軟弱造成日本一意孤行片面將釣魚台改名,而外交部今天的聲明,正說明了過去毫無作為、無交涉、毫無溝通所導致,連召見駐日代表表達嚴正抗議立場都不做,國民黨團將在本會期臨時會,提案要求謝長廷到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說明台日關係與釣魚台更名事件,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同時要求蔡政府堅定、勇敢、強硬起來,立刻召見駐台日本代表,表達我國捍衛主權的立場。

首席副書記長說,「主權寸土不讓」這是國際常識,但是謝長廷竟然說是「兩國地方性的爭議」,這根本是有失國格的發言,也愧對中華民國外交官職銜,難道日本地方政府侵犯我國主權就不是侵犯?謝長廷是駐日代表?還是日本國駐台代表?馬政府時期,兩國達成「擱置主權、共同開發」的默契,如今日本片面改變、更名,蔡英文還要繼續噤聲多久?民進黨政府面對口中的「大哥哥」欺壓,「辣台妹」立馬變成「軟台妹」,連高中生都在關注釣魚台主權問題,蔡英文只會文青式回答,然後什麼都不做。

藍委葉毓蘭強調,過去馬政府時期所簽訂的「台日漁業協議」執行狀況非常好,一旦日本片面更名釣魚島,未來這紙協議可能會作廢,我國漁民的權益將會受到嚴重打擊,國人絕對不能讓日本侵門踏戶,縱使台日友好,也不能出賣主權、出賣國土,出面台灣人的權益。葉毓蘭呼籲蔡英文,此刻正是展現台灣價值的機會,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千萬不要出賣「家人」,來博取「朋友」的友誼。藍委鄭正鈐表示,國家主權和領土,絕對不能用文青式的聲明而帶過了事,蔡政府必須要對更名事件要有具體的主張與堅持,否則將遭民意所唾棄。

藍委陳以信總結,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曾兩度登上彭佳嶼,還立了「和平東海、國疆永固」紀念碑,以及中華民國的領海基點跟基線,特別標註釣魚台及周邊領海。馬政府當時不只達成《東海和平倡議》,之後更簽訂《台日漁業協定》,解決漁權問題。陳以信建議蔡英文也能夠登上彭佳嶼,站在紀念碑前,向國際宣示捍衛釣魚台主權的決心。 202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