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口罩徵用延長至7月底 確保防疫存量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於穩定,民眾對於口罩需求下降,不過為了確保存量,將持續定量徵用,經濟部官員29日證實,已通知口罩業者,徵用期延長至7月底,每日維持徵用800萬片。

口罩禁令從6月1日起解除,口罩業者可以自由在國內販售,同時接海外訂單,目前市面通路已經可以買到不少樣式的口罩,中衛等大廠所製造的特色口罩更是搶手貨,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

不過,為了維持口罩的戰備庫存,仍規定業者每日需繳交總額800萬片的口罩,讓政府徵用。原本徵用的時間到6月底為止,不過經過跨部會討論後,已經確認初步要延長一個月。

經濟部官員說,雖然目前國內疫情趨緩,但是國際疫情仍嚴峻,防疫不宜鬆懈,需求仍在加上確保庫存,近日已經通知各家口罩業者,定額徵用的時間將延長至7月底,每日徵用數量仍維持800萬片,不做調整。

經濟部官員指出,定額徵用的800萬片,部分用於實名制口罩銷售、部分作為庫存確保物資充足。

官員強調,口罩禁令解除至今約1個月,業者的生產方式已經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情形,大廠已經開始消化國內外的訂單,小廠可依照自己的人力投入生產,不會像疫情期間那麼辛苦。有些規模較小的業者,甚至願意將每日的產能都讓政府徵用。202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