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歐盟日本開放入境 都排除台灣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有關歐盟宣布於7月1日起對15個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其中不包含臺灣,外交部1日發布緊急聲明指出,我方將持續與歐方溝通。

外交部說明如下:

一、考量歐洲疫情仍未穩定受控,開放邊境存在疫情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低度及中低度疫情風險名單」因此尚未包括歐洲;目前指揮中心仍將歐洲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維持在「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歐洲旅遊。

二、目前我國對歐洲疫情的評估沒有改變,雖然我方希望歐盟能將臺灣列入該開放名單,但由於「互惠」是歐方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們不會因為歐方期盼互惠,而影響臺灣應有的防疫措施,改變我國既定的逐步解封步驟,讓國人承擔國際疫情的風險。

三、我方將持續與歐方溝通,建議雙方秉持客觀的科學原則,審慎評估解除邊境管制的可行方案,適時、適度並在可管控風險的原則下,進行雙邊旅行入出境安排,以有效維護我國人健康。2020/7/1

歐盟開放邊界 允許「安全國家」旅客入境

【本報綜合報導】歐洲聯盟30日公布14個「安全國家」名單,將自7月起允許這些疫情較緩和國家的旅客入境歐盟各國,中國也獲同意有條件列入名單,美國、俄羅斯和台灣則尚未列名。

路透社報導,代表歐盟各國政府的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發布聲明說,歐盟27國30日同意讓這些國家的旅客入境進行休閒或商務旅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歐盟自3月中即禁止這類非必要旅行。

這14個國家是阿爾及利亞、澳洲、加拿大、喬治亞、日本、蒙特內哥羅、摩洛哥、紐西蘭、盧安達、塞爾維亞、南韓、泰國、突尼西亞和烏拉圭。

中國獲同意有條件列入名單,要等中國當局也對歐盟旅客開放邊界,歐盟才會開放中國旅客入境,因為互惠是列入名單的條件。歐盟將兩週檢討一次狀況。

美國、俄羅斯、巴西和土耳其等國家因為控制疫情的情況被認為尚不如歐盟的平均水準,因此至少還要再等兩週才可能列入名單。這項決定是對歐盟成員國的建議,並沒有法律約束力,這表示各國仍可對由名單中14個國家入境的旅客設限,而且幾乎確定不會允許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入境。2020/7/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