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陸媒違反兩岸條例限離境 蘇:剛好而已
【記者林明華/張廷玉 台南─台北連線報導】東南衛視2名記者因違反規定遭註銷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在台南接受聯訪時表示,這2名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蘇貞昌說,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歡迎各國記者採訪,若工作項目和原申請內容不符合,國家有相關法令限制,東南衛視這2名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至於振興三倍實體券是否加印,蘇貞昌指出,三倍券大受歡迎,數百萬民眾預約預訂,商圈、夜市、商店紛紛加碼,連地方政府也都大大加碼,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有魄力,很大方一舉要送一棟房子。

蘇貞昌強調,民眾要把握機會,不僅新台幣1000元變3000元,加碼後還可變一棟房子,希望全國民眾早一點用預訂預約及數位,屆時減少排隊,振興台灣經濟。政府會從各地預訂預約情形作相對應的準備,看選數位有多少,選紙本有多少,政府有足夠的準備因應。

立法院2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蘇貞昌表示,農田水利的資產原本屬於全民,升格後回歸全民,不但保護更多相關農田水利設施資源,未來工作更有效率,保護更多農民,原有職員及工作人員都受到保障,資產和工作更透明有效,這是很大的進步。2020/7/3

陸媒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 當然違法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大陸委員會3日表示: 政府向來致力於促進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兩岸間的新聞交流,亦應符合現行政策及法令規定。陸媒駐點記者在臺期間,違反「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臺灣地區採訪注意事項」及「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等規定,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本案已由主管機關文化部依法進行查處。

陸委會指出,據本會瞭解,有關陸媒東南衛視2位駐點記者因涉及違反前揭規定,主管機關已決定在該二位記者在臺停留期限屆滿後,不再同意給予展期。至於相關處置詳情,由文化部對外說明。2020/7/3

陸媒在台製作節目 依兩岸條例處理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多家陸媒因在台設置攝影棚並開設政論性節目,在近期引起爭議。大陸委員會2日表示,已跟主管機關文化部及內政部移民署積極查處中。(圖取自中國東南衛視YouTube官方頻道www.youtube.com)

陸委會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在台北設置演播室(攝影棚),甚至直接在台開設政論節目,並由陸籍主持人引言,後由2名台灣名嘴評論等情況進行提問。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陸委會一向非常關注陸媒記者在台駐點的情形,也跟主管機關文化部保持密切聯繫,如果陸媒記者在台涉及違法的情事,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依據「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台灣地區採訪注意事項」及「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等相關規定,依法進行處置。

邱垂正強調,從2000年開始,政府基於促進兩岸對等新聞交流立場,開放陸媒記者來台從事駐點新聞採訪活動,但如果在台錄製或製作任何節目,則已明顯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會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處理。

另外,邱垂正也表示,主管機關得依法廢止其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證,並管制入境。針對上述案件,邱垂正指出,案子已跟文化部及內政部移民署積極查處中。2020/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