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籲藍改革 才能從廢墟中站起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表示,農田水利會改制是轉型正義的問題,三讀通過後歷史沉痾終於解決。對國民黨表示將提出釋憲,他批評毫無法律常識、集體弱智化沉淪,呼籲國民黨加入改革行列,才有從廢墟中站起來的機會。

柯建銘3日以「李登輝、郝柏村都做不到,蔡英文總統、民主進步黨做到了」為題說,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水利會終結百年糾結,定位問題終獲解決,改制公務機關,開啟了新的里程碑。

柯建銘指出,水資源與能源一樣是國家重要維生系統,水權掌握及分配,當然是國家公權力的問題,不容地方派系掌控。農業用水占70%,剩下30%是工業用水及民生用水,合理調配,是公權力的行使,這是改革的重中之重。

柯建銘認為,水利會長期由地方派系掌握,是國民黨黑金政治樁腳、選舉工具,國家向下沉淪,但另一角度卻也重傷國民黨形象,是反民主印記,「不改可以嗎?」柯建銘說,這次修法是最後一哩路,終於三讀通過,歷史沉痾終於解決。

「李登輝、郝柏村做不到,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做到了」。柯建銘強調,國民黨整黨反改革,謬論連連,說政府奪取「人民」財產,又違反結社權,是違法違憲,要提釋憲,毫無法律常識,集體弱智化沉淪。

柯建銘進一步說,水利會現在政府每年補助超過50億,財產屬公法人,什麼時候是登記在私人名下,屬「人民」財產。他批評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一路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反改革、反民主」,呼籲加入改革行列,才有從廢墟中站起來的機會。2020/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