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動亂近兩年了 台灣爭取到多少港資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港版國安法」施行,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視察國道1號增設台南市北外環交流道及南科聯外道路相關工程時表示,香港動亂,外資外撤,正是台灣爭取的良機。

蘇貞昌說,在這次疫情中,台灣做得最好,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及寶地,台灣正爭取各方人才,國際大廠也紛紛加碼投資台灣。

適值「港版國安法」施行,蘇貞昌指出,香港動亂,外資外撤,此時是台灣爭取的良機,台灣得築巢引鳳,設好舞台,才能演出精采。

蘇貞昌強調,他去年3月接任行政院長後不到2個月,就來看台南市北外環道工程,如今此工程再過3天就要接起來,以解決南科出入的交通問題。蘇貞昌說,重大工程要有遠見,規劃要大膽,施工得看經費,逐步來做,交通工程必須提早規劃,不要等塞車了再說交通需要,他會全力配合台南的工程。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交代,地方建設要加碼加快,不僅交通問題要解決,新的科學園區也要有新的規劃,若要讓高科技人才回來,生活機能一定要規劃解決。2020/7/3

港媒:國安法生效前 羅冠聰赴英黃之鋒搬家

【本報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副主席鄭家朗已於6月27日搭機離港前往英國;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家3人則於6月28日凌晨搬家。

隸屬香港中聯辦的文匯報3日上午發出快訊稱,羅冠聰6月27日下午出席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論壇後就前往機場,再會合鄭家朗一起搭乘班機離港前往英國。這也是羅冠聰最後一次在香港公開露面。

報導稱,2日晚上7時,鄭家朗在臉書專頁貼出他透過視訊接受一家台灣電視台(華視)訪問的影片,影片顯示,鄭家朗接受訪問時的背景是淺白色,與羅冠聰前晚透過視訊接受美國國會聽證的背景畫面相似。

鄭家朗接受華視專訪指出,香港眾志解散後,多名成員仍遭神秘人士圍堵跟蹤。他表示,前香港眾志成員會繼續以不同的方式參與香港的運動。

羅冠聰2日晚則在臉書發文證實他已離開香港,但評估風險,暫時不便透露更多資訊。

文匯報稱,對外表示不會走的黃之鋒,則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前兩日,即28日凌晨與父母一起乘夜色搬離位於港島南區海怡半島的住家,然後「潛水」多日,2日下午才出現在觀塘藍田街站拉票。

報導引述海怡一名李姓鄰居透露,6月28日凌晨3時許,他返回海怡家中時,突然發現13座有兩男一女拖著一堆行李準備離開,他正奇怪為何有人凌晨搬行李離家時,猛然看到其中一人是黃之鋒,而身旁的兩人相信是黃之鋒的父母。文匯報記者向同座大廈鄰居打聽,都稱最近幾天不見黃之鋒的身影。

黃之鋒2日晚在臉書貼出數張在藍田拉票的照片表示,早前傳出,中共在港區國安法通過隔天,即7月1日,就會立刻拘捕他。結果現在他還是「無穿無爛,完好無缺」,好端端的在藍田擺街站,跟大家交流、聊天、接受採訪、發傳單,一切也是得來不易。2020/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