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菲籍女經台轉機確診 指揮中心:台灣沒事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一名菲律賓籍女子從台灣轉機到香港後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女子在台轉機停留時間不到2小時,航班前後2排座位乘客都沒有台灣籍,對台灣影響非常低。

一名菲律賓女性經台灣轉機到香港後,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台灣開放轉機以來,首度有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文祥6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名菲律賓籍30餘歲女性,3日從菲律賓馬尼拉搭乘長榮航空,約下午3時到台灣,接著搭乘下午4時40分班機到香港,轉機時間不到2小時。

莊人祥說,轉機過程中,所有轉機旅客都有戴口罩,也經過體溫量測,由戴著護目鏡、手套、口罩的地勤人員引領到出境層,過程中沒有機會逛免稅店採購。

莊人祥認為,這名菲籍女性前後搭乘的兩班班機的前後兩排座位,都非台灣籍旅客,估計對台灣的影響非常低。因地勤人員都有做相當的防護,目前也不會列為隔離對象。

至於感染源,莊人祥強調,因個案在台灣停留的時間不到2小時,且一到香港採檢就被確診,研判應是到台灣前就已經感染。2020/7/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