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一道防線台日防守 美國亞太安全靠台日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0日宣布,正式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延壽案,總額為6.2億美元,並已正式知會國會。這是繼5月中旬後,美方再一次通過對台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包括更換逾期的零組件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愛國者三型飛彈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總金額為6.2億美元。這項交易的主要承包商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新聞稿也重申,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強調,軍售將能強化台灣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2020/7/10

美售日105架F-35戰機 估約6800億元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0日指出,已同意對日本105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F-35戰機的可能軍售案,價值估計達230億美元(約新台幣6800億元)。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說,日本提出的軍售要求包括63架F-35A、42架F-35B戰機、110具普拉特與惠特尼飛機發動機公司(Pratt and Whitney)的F135渦輪扇發動機及相關設備。履行這項含有技術支援和訓練的建議軍售案將需時25年。

美國國務院指出,「協助日本發展和維持強大且有效的自衛能力,對美國國家利益而言是極其重要的」,還說這項建議軍售案不會改變這個地區的軍力平衡。

F-35戰機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工廠製造,但盟國分別於日本和義大利的兩處最後組裝和檢查設施自行組裝戰機。

今年3月,美國國防部曾表示,因憂心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日本的三菱重工業公司關廠一週時間。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