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第2波鬆綁入境 台灣列優先對象
【本綜合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日本先鬆綁商務人士入境,首波與越南、泰國等4國磋商,第2波將於本月中旬起與10國磋商,台灣列為優先磋商對象。

為了防疫,日本政府禁止129國人士入境。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日本政府第一波針對商務人士鬆綁入境措施是與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4國協商。

第2波將與日本往來較多的台灣、中國、韓國等國磋商。此外,也考慮與經濟關係深厚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緬甸、柬埔寨、寮國和蒙古等亞洲國家磋商。

日本第2波鬆綁入境措施磋商將於本月中旬開始進行,預料將優先與台灣磋商,主要擔心來自中國、韓國的入境者特別多,日本境內PCR檢查量能無法因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之內將在因應疫情的政府對策本部宣布此事。日本是否重啟商務人士往來的判斷條件是對象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少、重啟往來也不至於造成疫情擴大。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