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江啟臣同台駁斥假新聞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外傳為布局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前主席朱立倫拉攏侯友宜力抗「江韓」結盟。黨主席江啟臣、朱立倫今天同台出席活動時強調,現在只有「防綠聯盟」;朱立倫也說,不要被綠營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創立台灣政治人才線上課程「日知學塾」,今天舉行結業式,黨主席江啟臣、前黨主席朱立倫皆出席,兩人還合體接受媒體聯訪。

外傳為布局明年黨主席改選,江啟臣拉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朱立倫則拉攏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力抗「江韓結盟」。

江啟臣受訪時說,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外界的捕風捉影,不會影響國民黨團結大於一切的目標和態度。

江啟臣說,國民黨目前的處境艱困,朱立倫等前主席此時此刻就是在協助國民黨,幫助國民黨克服很多困難。

媒體詢問,是否也覺得朱立倫有競爭黨主席的企圖心;江啟臣說,這擺明了是挑撥離間的問題,他不會上當。

媒體又追問,有人將朱立倫形容為三國最強的曹操陣營,江啟臣笑說,「你還要繼續問嗎?」這個請朱立倫一起回答好了。

朱立倫受訪時說,「現在是中華民國,跟幾千年前不同,大家可能是疫情期間追劇追太多」。國民黨要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大家需要一起努力,江啟臣在黨內、他則在民間,單靠黨內不夠,大家一起努力才有希望。朱立倫說,國民黨現在這麼慘,還爭什麼、鬥什麼,不要被綠營見縫插針、隨之起舞。2020/7/11

江啟臣:國民黨核心價值 就是中華民國憲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很多人在問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憲法載明的自由、民主、平等、人權及民有、民治、民享都是國民黨的核心理念。

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區新任主委聯合授證典禮。他致詞時提及兩岸關係時表示,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有一中各表,這也是九二共識能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實踐8年,兩岸簽署23項協議。「大家不用懷疑,也不用自己認為失去了中心價值理想,它一直都在,但我們必須堅定捍衛它」。

江啟臣強調,身為國民黨黨員可以很驕傲告訴大家,「我捍衛中華民國,我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價值」。面對高雄市長補選一戰,他說,國民黨從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一直挫敗到6月6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但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給國民黨反攻的機會,作為在野黨,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繼續打拚的勇氣與努力,「上一場戰役的失敗不代表這場戰役的失敗,只要重新凝聚,絕對有可能的」。2020/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