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治安事件頻傳蔡蘇憂心 內長位恐不保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揚「警察防疫尖兵」,他指出,近期舞廳鬥毆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感到憂心,他很難過,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長要負責,努力讓人民安居樂業。

蘇貞昌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他致詞時先肯定全國警察同仁在防疫期間執行防疫勤務的辛勞,也表示感謝。

蘇貞昌說,自己12日晚和總統蔡英文有很長時間的談話,涵蓋各方面,其中包括談到警察,蔡總統相當肯定和勉勵,但隨即話鋒一轉,近來大家看到比較多的治安事件,蔡總統昨天對此感到憂心,他感到很難過。

蘇貞昌表示,稍早行動劇內提到刑法聚眾鬥毆修法後,警察各方面執法應該更有利,怎麼還會有人完全無視警察辛勞和國家法律,竟然有人開槍、甚至10天開2次。

蘇貞昌坦承,自己曾說過,在夜店、舞廳發生鬥毆治安事件,警察局長要負責,他不願意再講第二次,但為何同一地點,自己去年11月才講過,現在又發生,打架都不可以,現在還在舞廳門口砍死人,這還得了,讓警察長年的辛苦抹上一筆難堪。

蘇貞昌強調,警方為何不能對相關治安、訊息無法掌握好,業者始終如此囂張、不怕警力,認為警方要拿出決心和能力,不要再有這種憾事發生,希望各縣市警察局長好好努力、堅守崗位。

台南市日前發生幫派分子因在舞廳敬酒起糾紛,雙方互開10多槍;高雄市10日也發生舞客消費口角衝突,一名男子遭人持刀刺傷送醫不治。202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