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德官網未置放台灣國旗 外交部不能接受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傳德國外交部近期因中國壓力,將官方網站的中華民國國旗撤下。台灣外交部13日強調,德國以「一中政策」為由,未能將台灣的國旗展現在頁面,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

外傳德國因中國壓力將台灣的國旗自德國外交部官方網站撤下,留下一欄空白,在10日的德國聯邦記者會上,德國記者對此問題緊追不捨;德國外交部對此強調,這是「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在台協會13日說,德國外交部的網站上「那個欄位,100%不曾出現過中華民國的國旗」;外界所稱,德國因中國壓力、一中原則下拿掉國旗的說法是不對的,

台灣外交部認為,德國外交部以「一中政策」為由,未能將台灣的國旗展現在介紹台灣的頁面中,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因為介紹台灣的網頁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呈現方式不一致,只會造成各國民眾沒必要的誤會。

外交部強調,已指示駐德國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嚴正說明台灣的立場。2020/7/13

德在台協會:外交部網站不曾置放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傳德國外交部近期因中國壓力,將官方網站的中華民國國旗撤下;德國在台協會13日澄清,因中國壓力而撤下國旗的說法是不對的,那個欄位從來沒有置放中華民國國旗。

傳德國因中國壓力將台灣的國旗自德國外交部官方網站上撤下,留下一欄空白,在10日的德國聯邦記者會上,德國記者對此問題緊追不捨。德國外交部對此強調,這是「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在台協會13日澄清,這名在德國聯邦記者會上提問的記者並不了解實際情況,因為德國外交部的網站上從未出現過中華民國國旗,外界提到德國因中國壓力、一中原則下拿掉國旗的說法是不對的。

德國在台協會指出,中華民國的圖片欄位呈現空白的原因,是因為德國外交部將網站委外管理,在技術處理上會比較慢,未來希望可置放台灣指標性的景致。德國在台協會也強調,他們的作法與美國一樣,並未置放台灣的國旗。202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