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層層拒馬 陳菊14日赴立院接受審查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4日上午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團表示,不同意監委人事,揚言全力阻擋;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團14日上午8時就排班輪守議場入口。

此外,由於傳出14日有群眾集結抗議,立法院周邊12日起就架起層層拒馬,院區僅剩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側門供進入。國民黨團上午抨擊此景宛如戒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則表示,這項措施是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及保障立委及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避免人民跟警察有過度的衝突。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13日先舉行全院委員會公聽會,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14日下午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強調,民進黨團從14日上午8時就開始在議場前排班,也會一直排下去;既然有排班,就能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很難預測在野黨會做什麼,但在野黨最後的著力點常常出人意表,已經想過各種可能的做法,不如超前部署,把防守工作做好,依照過去經驗通常都能有效因應,重點在於維持有效戰力。

為因應14日議事,國民黨團幹部13日密集交換意見,進行模擬評估。黨團中午臨時發出開會通知,邀集立委下午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同時守緊口風,保密行動策略,黨團大會討論策略時連立委助理都被清場。

對於如何應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決議,「由黨團幹部全權籌劃」,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黨團態度很清楚,就是「不同意」監察院人事,明天將全力阻擋,但策略還不能對外講。2020/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