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不滿治安 南高兩警局長當日遭拔官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雄與台南警察局長因近期治安問題將調整職務。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3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警察全力支持,也嚴格究責,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

治安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說,總統蔡英文感到憂心,他很難過,要求各縣市警局長要負責。警政署下午說,高雄市和台南市警局長應勇於承擔責任,已報內政部職務調整。

丁怡銘13日晚間指出,蘇貞昌常強調「有功從基層開始獎勵,有責從上面負責」。近來接連出現特種店殺人、槍擊重大治安事件,今天的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並且向違法犯罪者展現決心,只要向公權力挑戰,政府一定嚴辦。

丁怡銘強調,蘇貞昌重視治安,也反映在對警察福利和執勤裝備的支持上,在政府整體努力下,民眾對於警察的形象也顯著改善,達到8成的滿意,是歷來最佳。丁怡銘說,蘇貞昌對警方有鼓勵也有要求和期許,上任後就特別找來六都警局局長,要求拿出方法,讓各特種店不再發生任何鬥毆,「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2020/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