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江啟臣:今天不抗議 明天沒公義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4日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朝野爆發衝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今天如果不抗議,明天就沒有公義。監察權這麼重要,怎麼可以找黨派背景濃厚的人士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堅決反對。

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朝野立委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上演搶攻主席台大戰,場面火爆。同時國民黨上午也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號召群眾,展開「拒絕酬庸,退回提名,全民站出來」系列陳抗活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約在上午9時50分許,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德福、賴士葆等人到現場向群眾發表談話,並高呼「拒絕酬庸、退回提名」的口號。江啟臣說,今天如果不抗議,明天就沒有公義。監委提名名單號稱超黨派,但9成都是綠營的人馬,註銷民進黨黨籍又怎樣,還是民進黨。民進黨打算先把監察院綠化,再把監察院東廠化。國民黨反對酬庸名單、拒絕貪腐名單、拒絕監察院東廠化,絕對不接受監委提名。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拒絕的不只有酬庸,還要拒絕球員兼裁判。監察權這麼重要,怎麼可以找黨派背景濃厚的人士出任監察院長,過去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市府團隊被彈劾糾正,高雄氣爆案的捐款被亂用,這樣的人擔任監察院長,是要查案還是吃案,國民黨堅決反對。

蔣萬安強調,民進黨吃相難看,9成監委被提名人過去長期跟民進黨有深厚關聯,完全違背監委依憲法須超出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規定,但是民進黨現在握有行政權,在立法院又是多數,藉由多數暴力予取予求,完全把少數聲音踩在腳下,國民黨不能接受才採取激烈抗爭。

另外,國民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曾通過對高雄市政府在731氣爆案不當作為的糾正案,資料顯示以陳菊為首的高雄市府,在氣爆善款運用中存在「自行挪用善款、浮編律師費、隱匿捐款資訊」等三大決策弊端。高雄市議會731氣爆調查小組已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約談高市府,釐清陳菊的角色與疏失。202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