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朝野裂縫越來越大 民眾黨團:撤陳菊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傾聽國人對這份名單不信任的聲音,也傾聽各政黨提出的問題後,撤回名單。

此外,賴香伶與黨團成員也從立法院步行到總統府2號門遞交建言書,並高喊「即刻啟動修憲,廢考監,撤提名」口號。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14日下午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會前,賴香伶與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張其祿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賴香伶說,朝野對立的裂縫越來越大,這樣的狀況讓她覺得,總統是提名最有權力的人,是否可以傾聽國人對這名單的不信任,同時也傾聽政黨間提出的問題後,撤回這樣的名單。

記者詢問賴香伶,陳菊可能會進入議場接受詢問,但國民黨在議場內抗議與阻擋,民眾黨是否會進行抗議,還是有其他的方式表達意見。

賴香伶指出,會去總統府遞交建言書,讓總統了解他們的意見與想法;再者,質詢時蔡壁如會上場,她的質詢內容會讓國人親耳聽到,陳菊到底適不適任,以及陳菊過去一些作法,能否讓人信服,這部分會用柔性抗議的方式來表達意見,該表達、該質疑的內容,都不會放過,一定會善盡立委職責。

聯訪結束後,賴香伶等人從立法院步行到總統府2號門遞交建言書,並高喊「即刻啟動修憲,廢考監,撤提名」口號。

賴香伶強調,這次的人選非常不適合,程序上也不尊重國會,硬是想要在臨時會通過,而蔡總統在2016年就提出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不過4年過去卻是不動如山,此時又「提好提滿」,這在誠信上根本大打折扣,因此希望蔡總統可以先撤回名單,而在野黨與執政黨也應該把修憲委員會組成,啟動修憲、廢除考監。202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