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風雨如晦 陳菊:對清白百分百信心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14日說,非常遺憾沒有機會在國會殿堂向大家說明,因此僅在臉書上向國人們報告;陳菊表示,對她的理念、清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無奈在野黨不停地片面抹黑指控,阻止她走上備詢台說明。

立法院臨時會14日預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甲動應戰;由於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讓陳菊無法在會議表定時間內上台接受詢問,而在中午11時27分左右,陳菊在民進黨立委與員警的保護下離開立法院。

陳菊隨後透過臉書,貼上她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全文。她說,非常遺憾沒有機會在國會殿堂向大家說明,因此僅在臉書上向國人們報告。

陳菊指出,自從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提名後,一直期許自己能成功扮演最後一任監察院長的角色。在修憲通過後,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能夠延續。在憲改工程完成後,業務還在,同仁還在,只有一生為人權奮鬥的民主老兵,會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她說,這段時間來,始終期盼能夠在國會殿堂上,與朝野黨團就監察院和國家人權委員會未來的工作規畫,乃至監察院的存廢,進行溝通討論,並且直接清楚地回應在野黨對她的種種質疑。

陳菊說,相信每一位國人都清楚看見,在野黨不僅不願意理性行使人事同意權,更不願意當面將他們所質疑的種種說清楚講明白,即使他們口口聲聲要她出來面對。

陳菊強調,「我對我的理念、我的清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無奈在野黨只有不停地片面抹黑指控,用非理性的手法阻止她走上備詢台向朝野立委及全體國人說明。202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