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蘇案各說各話 「外館電報」成關鍵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府20日說,國民黨惡意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17年赴印尼一事是子虛烏有,將提告捍衛清白;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長羅智強等人表示,請外交部說明有無電報。

外交部發出新聞稿指出,蘇嘉全、蘇震清2017年未有赴印尼的紀錄。至於電報部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此案相關的事實資訊已如同外交部回應稿說明,媒體流傳的資料確實與事實不符,外交部不會去證實外流媒體的文件真偽與對錯。

國民黨說,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指出,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明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入。總統府則回應,經查出入境資料,2017年整年蘇嘉全皆無出訪印尼的紀錄,國民黨未經查證,胡亂指控,將提出告訴,以捍衛清白。

蘇震清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他已經委託律師,針對早上國民黨開記者會的王育敏、羅智強、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慧等,提出法律上的控訴,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開記者會造謠抹黑,否則必須付出法律上的代價;國民黨連引用到錯誤日期的電報,都還不知自我覺醒。

蘇震清表示,國民黨公布的這份電報上的日期是錯誤的,電報指他在2017年到過印尼,但他是在2016年8月去印尼參訪的,而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是2016年12月16日才上任,「怎麼可以評估我們8月份的行為?」是不是上一任的大使交代下屬寫這些聳動且錯誤的電報,新任大使不知情就簽出去,才會連日期都出錯。

面對總統府與蘇震清的回應,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則透過聯合聲明強調,請外交部說明有無這一份電文,若無,即聲明沒有公文;若有,則請出示公文,讓社會公評。

聲明指出,蘇嘉全嗆告,若外交部承認有這份電文,請去告外交部,因為「我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部會及駐外館處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這是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的指控。若外交部否認有此電文,那歡迎蘇嘉全來告,他們會聲請傳喚陳忠、經濟部長王美花、蘇震清、蘇嘉全等人,當庭對質。2020/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