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游錫堃建議工總設國會機制 提供意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一行時,建議工總可以建立國會聯絡機制,隨時掌握立法院的議事動態,適時的提出公聽會需求提供業界意見。

王文淵率工總幹部一行拜訪游錫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陪同。游錫堃接見時除了表示歡迎外,並希望來賓就國民所得或國家發展提出意見。

會談過程中,王文淵及與工總理監事表示,台灣的生活水準提高,主要是靠工業,希望立法院日後通過有關工商業和兩岸相關的決議、法案前,能多舉辦公聽會等和工總團體溝通討論。

與會者說,無論是從過去工廠法延伸而來的勞動基準法,或是環保、金融、財稅方面的法令,都還停留在過去的價值觀。對此,工業界非常樂意提供意見,讓台灣法律可以追上5G新時代,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游錫堃認為,現在的立法院和過去不同,現在的立法院是進化的、專業的,也是開放的,就是希望讓人民也能參與立法、提出意見,讓法令更完備。

對於工總的幾項看法,游錫堃建議工總可以主動提出更進步的修法意見,透過立法委員提案,並積極爭取各黨團支持,讓相關法令能在立法院順利完成修法。

游錫堃並建議,工總可以建立國會聯絡機制,隨時掌握立法院的議事動態,適時的提出公聽會需求提供業界意見。202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