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若有貪汙關到死」 徐永明「一語成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收賄弊案,破天荒一口氣聲押現任立委民進黨籍蘇震清、國民黨籍廖國棟與陳超明、無黨籍趙正宇,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現遭停職)。

由於時代力量一直給外界打貪揭弊的形象,徐永明更曾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家族的砂石案,砲轟「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如今自己「以身作則」,讓網友齊朝聖這篇舊文。他的最新財產申報也被放大檢視。

SOGO經營權之爭爆出立委集體收賄,檢調調查,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涉嫌透過郭克銘等人,行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數10萬至上千萬元不等金額,來讓立委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徐永明被指控涉嫌收賄200萬,面對媒體時,徐永明否認。

徐永明2019年的一篇舊文也被挖出,該文以「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國民黨委員集體落跑打臉韓國瑜」為題,寫到先前韓國瑜被質疑幫岳家喬砂石案時,嗆聲若有「貪汙就關到死」,結果立法院院會表決提高貪汙犯的假釋門檻,國民黨卻集體落跑缺席。難道國民黨委員不認同韓國瑜的說法嗎?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陷自家總統候選人於不義!

對此,網友紛紛朝聖留言諷刺,「說好的關到死呢」、「記得別忘了」、「贊成提高貪汙犯假釋門檻、撤回犯罪所得,謝謝時代力量黨主席以身作則」、「朝聖先知,以身試法,足堪表率」、「這個穿越時空的巴掌,打的好響哦」、「沒貪國家的錢,而是收民間的賄款,請教委員這樣是不是不用關到死」、「初一十五不一樣,像極了愛情」。

而根據監察院最新一期的財產申報,在「土地」部分,徐永明在台北市松山區美仁段有3筆土地,取得原因為「夫妻贈與」,總價額441萬1772元。在「建築物」部分,則有台北市松山區美仁段2筆,取得原因同樣為「夫妻贈與」,總價額441萬1772元。在「存款(新台幣、外幣之存款)」部分,徐永明有5筆,共523萬元,無申報之汽車、有價證券、債務。2020/8/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