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超明遭押 牽動苗栗政壇接班
【記者廖文毅苗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控涉及收賄案4日遭收押,他在苗栗海線扎根甚深,更代表國民黨3連霸贏得立委選戰,涉案官司不但恐影響未來政治生涯,也將牽動藍營地方接班布局。

已經68歲的陳超明曾任苗栗縣議員、台灣省議員,2012年起,代表國民黨3連霸當選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身為政壇老將,地方人脈、選民服務經營扎根已久,基層實力穩固,此次涉入收賄案,在苗栗政壇引發波瀾。

陳超明是苗栗政治派系「劉派」代表性人物,地方人士指出,他原本為劉派內部視為下屆縣長熱門人選之一,但如今身陷收賄官司,恐怕無法持續進一步角逐縣長寶座,甚至對於下屆立委連任之路更出現威脅。

地方盛傳立委接棒熱門人選,包括國民黨的苗栗議會副議長李文斌、後龍鎮長朱秋隆,其中李文斌對於立委席次早已多次表態有意挑戰,而朱秋隆也同屬劉派,後龍鎮長任內積極展現施政能力,頗受鄉親肯定。

此外,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前主委杜文卿、無黨籍的前立委康世儒與前竹南鎮長康世明兄弟,以及獲得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青睞的竹南鎮代表陳怡樺,在地方上都有一定的民意基礎,預料都將趁勢而起。2020/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