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美染疫死亡再添733人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5日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將於近日訪台。艾薩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艾薩也成為繼2014年時任美國環保署署長吉麥卡錫(Gina McCarthy)後,最新一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也是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於2018年3月16日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後,首位訪台的美國部長級官員。

AIT5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艾薩(Alex Azar)的歷史性訪問將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促進美台在對抗全球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台灣作為一個自由、透明的民主社會,對抗疫情成果非凡,展現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的關鍵角色。

艾薩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台灣資深公衛官員、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及專家,以及其他台灣夥伴,共同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美台夥伴關係,以及台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
訪台期間,艾薩也將向公衛研究生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培訓計畫的學友發表大型演講。

艾薩此行參訪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米契爾.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布萊恩.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蓋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以及其他政府成員陪同。2020/8/5

美CDC通報:染疫新增4萬9716例 病故再添733人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4日通報,新增4萬9716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病故再添733人。

路透社報導,CDC指出,美國目前染疫確診累計達469萬8818人,病故15萬5204人。2020/8/5

美衛生部長訪台 外交部:將晉見蔡總統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5日表示,衛生部長艾薩將於近日訪台,他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官員。外交部5日歡迎艾薩訪台,並表示他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艾薩預定近日率團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國內醫療衛生專家對談,強化台美防疫及醫衛合作。

外交部指出,艾薩長期是台灣堅定友人,2018年上任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活動,並持續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及相關國際場域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他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對全球對抗疫情的貢獻。外交部由衷感謝他的支持。2020/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