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洩密 檢調搜索前蘇趕緊還錢給李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查出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獲悉檢調調查他涉嫌行賄立委蘇震清,隨後與蘇震清謀議,由蘇震清開立支票給李恆隆,作為雙方主張借貸關係的證據。

檢調調查,李恆隆涉嫌自民國102年起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北檢7月31日指揮調查局兵分65路搜索,並約談63人到案,訊後聲押李恆隆、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獲准。李恆隆等人提起抗告,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確定。

李恆隆、蘇震清在檢院訊問時均否認犯罪,李恆隆1日被移送北檢時受訪表示,他與蘇震清的金錢往來是借貸關係,蘇震清也還錢了。蘇震清律師受訪時也表示雙方是借貸關係。

根據高院駁回抗告裁定,檢調調查,李恆隆疑自不詳管道獲悉檢調發覺他可能涉及行賄,隨後與蘇震清謀議,由蘇震清開立支票給李恆隆,作為雙方主張借貸關係的證據。

蘇震清在搜索前幾天,在辦公室詢問劉姓助理及辦公室主任余學洋,有關收受李恆隆款項相關細節。檢方因此認定蘇震清有勾串之虞,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立法院即將開議,羈押中的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恐無法報到,高院認為,本案具立法委員身分的被告能否參與法案審議,與羈押原因及必要性的判斷無涉。2020/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