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勾結外力 港府逮捕黎智英搜查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0日上午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進行搜查,行動可能與執行港區國安法有關;10日稍早時,警方逮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高層等7人。逮捕理由是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

蘋果日報說,10日上午10時左右,大批警員抵達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入內搜查。相關人士表示,蘋果日報員工目前已暫停工作,以配合警方的搜查行動。

另外,警方證實10日早拘捕了7人,他們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警方在社交平台公布,被捕7人全為男性,年齡在39至72歲之間,警方的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為配合執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警方已成立國家安全處負責執法工作。

綜合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及媒體的消息,警方10日早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黃偉強和吳達光。2020/8/10

黎智英父子被捕 涉結外國勢力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次子黎耀恩10日早被警方拘捕,罪名是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勢力」。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網站的報導,約10名警員早上7時許到達黎智英位於九龍嘉道理山的寓所,入屋調查並拘捕了黎智英。

在同一時間,另一隊警員抵達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位於西貢的住所進行調查並拘捕他。據報導,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黎智英及黎耀恩。202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