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沒美豬就沒FTA 台美「關係」就是這麼回事
【記者謝錦慧/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美媒日前指出,由於美豬美牛尚未能進口台灣,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無意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王美花11日表示,不方便評論,但若台美間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界報告。

經濟部長王美花11日上午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台美FTA、大同案等議題。

美國媒體日前報導,USTR暫不考慮和台灣簽署FTA,王美花11日被詢問此事,她說不評論。

但是王美花強調,台美FTA牽涉政府施政與策略,如果可以跟美國簽署FTA,當然是好事,但是事前也須做好充足的準備,若有進一步的進度,會再跟社會各界報告。2020/8/11

艾薩會吳釗燮 肯定台灣公衛領導地位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11日肯定台灣的公衛領導地位,他說,一直以來,他親眼見證將台灣排除在國際場域外所導致的傷害與負面結果。國際組織在任何時刻,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都不應該成為玩弄政治的場域。

艾薩上午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吳釗燮會面,他很榮幸為美國總統川普帶來問候,並在此肯定台灣的公衛領導地位。

艾薩指出,新冠病毒的危機提醒了大家,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有許多讓人引以為傲的成就,台灣的防疫措施是世界的典範。台灣也向鄰國伸出援手,包括太平洋島國,以「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的標語捐贈物資,並提供直接的技術協助。

吳釗燮強調,艾薩此時訪台相當及時,目前全球仍處於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許多國家可能必須面對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的反撲,與國際專家早期預測不同的是,台灣在控制疫情方面表現相當出色。202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