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捷克參院議長月底訪台 布市市長同行
【本報綜合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12日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畏懼中國施壓,一同訪台,對台灣以及台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賀瑞普台北時間12日清晨(布拉格11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說,他喜歡為共同目標與他人合作,一起努力,例如深化與外國夥伴的聯盟關係。他說,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邀他一起訪問台灣,他已接受,並且相信此行「對大家都有益處」。這則貼文還附上捷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以及兩個代表「讚」的小貼圖。

賀瑞普曾在2019年3月首次以市長身分訪台。他說,再次訪台的個人行程與維特齊所率的代表團略有不同,其中包括會見台北市的代表。由於北京方面硬要布拉格接受「一個中國」的立場,布拉格市府在賀瑞普的主導下,在去年中止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改與台北市結盟。

中國方面為此曾對布拉格和捷克祭出報復手段,包括片面取消布拉格愛樂等4個樂團在中國的巡迴演出,但賀瑞普不為所動。

維特齊8月29日將率約90人的代表團首次訪台。他與賀瑞普分屬不同的在野黨,但兩人對於與中國關係的立場,都與親中的總統齊曼(MilošZeman)截然不同。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