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紓困3.0平均一頁50億元 藍反對二臨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擬在高雄市長補選後再次召開臨時會,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12日表示,沒有急迫性,國民黨團反對召開;他更指出「紓困3.0」預算書內容過於簡陋,明顯藐視國會。

立法院擬在高雄市長補選完後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紓困3.0」特別預算案,林為洲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說,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還沒結束,執政黨已打算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國民黨團堅決反對,臨時會不應變成執政黨的策略立法工具,立法院不該變成行政院的附屬機關。

林為洲指出,「紓困3.0」預算書內容過於簡陋,明顯藐視國會,行政院推動「紓困3.0」,該預算書總體預算高達新台幣2100億元,但僅有42頁,且其中預算總說明部分僅占6頁,平均一頁需花納稅人50億元,反對這種「字字千金」的預算編列方式,民脂民膏不能如此濫用。

林為洲也解釋為何「紓困3.0」無急迫性,他說,紓困特別條例中已授權指揮中心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的應變處置或措施,行政院日前追加2100億元紓困振興預算,包含防治經費383億元、紓困振興經費1717億元,辦理員工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疫苗研發採購等,其中約有1236億元用於回補部會預算。

林為洲認為,既然此次追加預算有過半用來償還已墊付振興、紓困款項,自無急迫的正當性,即使完成委員會審查,亦需交付1個月冷凍期,最快9月下旬才可通過,時程接近下會期開議,無急迫性也無特殊性,此時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已無特別意義。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