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艾薩與防疫業者討論 台廠赴美機會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12日在一場國際電話記者會中讚揚台灣以開放、民主模式對抗COVID-19疫情的成果;訪談中,他對台灣4月間在自身防疫用品吃緊情況下仍對美國伸援,表示「感動」。

艾薩也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將防疫設備及用品視為戰略性國家資源,他與台灣公私業界討論了個人防護設備以及製藥業者赴美投資的可能性,以實現在美國境內設置生產線的目標,提升美國此一方面的能力。

這場以電話會議方式進行的記者會是由美國國務院所屬的「亞太媒體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主辦,來自美國、澳洲、韓國、菲律賓、越南以及台灣等地媒體記者提問。

正在台灣訪問的艾薩在開場致詞中說,他此行目的是傳遞美國總統川普的問候,並認可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就。艾薩指出,台灣模式證明,民主與開放的社會是對抗傳染病威脅的最佳利器,而鄰近的日本與南韓也是類似範例。

艾薩提到,此行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重要官員和民間醫衛專家,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並見證台美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將雙方20多年來的醫衛合作關係予以「正式化」,並為未來進一步合作奠基。

艾薩強調,台灣應被允許參與全球醫衛合作社群與平台,如WHO,因為台灣有許多能量可與全世界分享,而「這次訪程的見聞讓我對此更加信服。」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