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日政要免檢疫遭批 陳時中「政治語言」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美日政要來台豁免檢疫14天,外界批評防疫雙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說,與國家利益有關都會專案辦理,若對方無法配合也會拒絕,沒有所謂雙標,呼籲大家比較基礎應一致。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來台免檢疫14天,外界質疑防疫雙標。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澄清「沒有所謂雙標」,也呼籲大家比較基礎一致才做比較。

陳時中說,現在防疫有許多標準都不同,有商務入境隔離時間5天、7天,也有不同風險國家、商務人士、國人、外國人持居留證等,這些都不同,如果要比較,應該要同級來比,否則有些地方沒辦法比。

陳時中舉例,艾薩來台,大家要比較應該是問如果其他國家的衛生部長來,政府還會不會這樣做,這樣才有統一標準,才能當比較基礎。

陳時中強調,只要是外交泡泡與國家利益有關的都會專案辦理,但如果有時候要求對方,對方卻無法配合防疫時,也只能簡化這樣情況或拒絕,但沒有所謂雙標事情,大家比較應該基礎一致,這樣比較清楚。

另外,針對艾薩昨天參訪故宮,陳時中說,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外交部都有跟指揮中心報告這個行程,不是11日才報告,並由檢疫團隊設計行程,後來決定不要讓艾薩與群眾接觸,與群眾完全隔開來做參訪。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