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 2021如期登場
【本報綜合報導】原定今年登場的東京奧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延至明年,但全球疫情至今未歇,東京奧運的命運成了各界關注焦點。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7日說,無論如何,明年必將舉辦這場盛會。

柯茲7日對法新社表示,這將會是一場「征服新型冠狀病毒的奧運」。除了世界大戰外,奧運從未因其他因素取消過,柯茲指出,東京奧運將會在修訂後的日期如期舉行。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mmission)主席柯茲說:「無論屆時還有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奧運都會在明年7月23日開幕。」他還說:「東京奧運原將以海嘯肆虐後的重建為主題。」他指的是日本東北部2011年發生強震引發海嘯。「如今看來,這極有可能成為一場征服新型冠狀病毒的奧運,是隧道盡頭的光明。」

然而,截至目前,日本大致上仍未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而距離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問世還有數個月甚至數年之久,東京奧運明年能否如期登場成了各界臆測的焦點。

日本官員曾明確表示,東京奧運不會二度順延至2021年後。根據最近進行的民調,僅1/4日本受訪者希望東京奧運如期在明年登場,大多數人支持再次延期或取消。

柯茲強調,儘管將奧運推遲一年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在奧運確定延期後,日本政府「並未放棄」。柯茲說:「疫情爆發前,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說,這是我們見過準備最為充足的一屆奧運,當時幾乎完工的場館現在都已落成,選手村令人讚嘆,所有交通安排,一切都很棒。」他也坦承,延期一年對維護場館、與飯店重新簽約,的確都是艱鉅的挑戰,「所有贊助商和轉播權都必須延期」。2020/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