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歐洲疫情10月間恐更艱難 死亡攀升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14日表示,歐洲地區今年10月和11月料將看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攀升。

駐哥本哈根的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疫情將越來越艱難。我們將在10月和11月看到更多的死亡病例。」
歐洲地區目前死亡病例數維持穩定,但新增病例數卻激增。WHO說,病例數攀升預期將導致死亡病例增加。
克魯格告訴法新社:「現在各國都不想聽到壞消息,這點我瞭解。」

WHO的55個歐洲成員國14日和15日將舉行線上會議,討論疫情應變措施,就整體的5年策略達成共識。

對於部分人士認為疫苗的研發可以終止這場大流行疫情的看法,克魯格提出警告。比利時籍的克魯格說;「我一直聽到,疫苗將讓疫情落幕。當然不會。」「我們甚至不清楚疫苗是否對所有的人口族群有效。我們現在看到若干跡象顯示,疫苗對某個人口族群有效,對另一個族群卻無效。」

克魯格說:「倘若我們必須訂購不同的疫苗,將會是物流的惡夢。疫情告終的那一刻將是我們學會如何和疫情共處的時候。這將由我們來決定,這是相當正面的訊息。」

根據WHO,歐洲近幾週來病例激增,尤其是西班牙和法國,光是11日一天,WHO的55個歐洲會員國就通報逾5萬1000起新病例,比4月疫情高峰期病例數還高。2020/9/14

無視預警致疫情擴散 全球防疫組織批:集體無能

【本報綜合報導】一份針對國際疫情準備狀況的報告13日指出,政治領袖們未留心示警,也沒針對傳染病疫情做出準備,導致原本只是「全球有風險」的狀況,變成「全球陷入混亂」。

全球疾病預防監控委員會報告指出:「針對疫情防範的金融和政治投資始終不充分,我們都因此付出代價。」「全世界並非沒機會採取這些措施…過去10年有很多人呼籲採取行動,但沒人做出必要的改變。」

全球疾病預防監控委員會是由世界銀行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成立,由前世衛秘書長布倫特蘭德(Gro Harlem Brundtland)擔任主席,布倫特蘭德同時也是一個監督世衛的獨立機構主席。

委員會2019年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數月發布的報告指出,有一個「致命呼吸道病原體造成疫情迅速蔓延」的真實威脅,可能導致數以百萬計人死亡,並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傷害。

委員會今年報告「陷入混亂的世界」則指出,世界領袖過去從未「被這麼明確地預警一場破壞性疫情的危險」,但至今他們都未採取適切的行動。武漢肺炎疫情暴露出「對疫情防範、準備、認真回應,以及把此列為優先要務的集體無能」。202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